埔里限定!紅甘蔗現烤現賣 散發焦香甜味

天氣冷颼颼,給點焦香甜暖意!來到南投埔里,這裡是甘蔗的產地,當地農民把紅甘蔗拿來烤,可以猛啃練練牙,還有熱甘蔗汁,加上一點薑汁,能夠驅寒,一排小攤位,就在中潭公路旁現烤現賣,變成埔里當地的一項產業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埔里紅甘蔗供過於求!蔗農指補助「治標不治本」

手起皮落,刀工了得,露出雪白甘蔗肉,因為剛烤好,還不停的冒出熱氣,看看這些紅甘蔗,莖幹筆直,節間長,品質相當優良,因為生長在埔里盆地,這裡少有強風吹拂,所以甘蔗長得很修長,再加上水質好,孕育甘蔗又脆又甜又多汁,是埔里紅甘蔗享譽全台的特色。

埔里特有的烤甘蔗,作法是先將甘蔗切成1公尺左右,再放進汽油桶改裝的爐子,下方以木炭、木材來烘烤,不管是用啃的練練牙,或者喝熱甘蔗汁,加上一點薑汁,全都有一股焦糖的特殊香味,讓人品嘗之後,回味無窮。

根據本草綱目記載,甘蔗能預防風寒、止渴,下次沿著中埔公路,在進埔里之前,看到這整排的小攤位,別忘了停下車來,享受這冬季限定的暖意。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埔里人私藏!早餐必吃「痛苦油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