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寒害!人人開車避寒 竹科周邊塞爆啦

天氣冷颼颼,上班族很有感,平常騎機車上下班的,很多都改成開車避寒,躲在車裡吹暖氣,不過也意外造成尖峰時段路上塞爆,就有竹科員工抱怨,平常30分鐘能到公司,現在卻要花100分鐘,是原本的3倍多,儼然成為另類的寒害。

更多新聞: 竹科人怎麼避塞車?這張清大「穿越證」搞定

尖峰時段,車水馬龍,開往竹科方向的路上擠得水洩不通,路面有如大型停車場,動彈不得,機車騎士穿著厚重外套,戴上手套,寒風刺骨往前挺進,就是怕上班大遲到。不過也有人受不了風寒,平常騎車的也改成開車。

霸王級寒流,騎車好痛苦,路上四輪的變多,車流量也暴增,就有竹科員工抱怨,已經避開直達竹科的經國大橋,以為能逃過塞車潮,沒想到照樣塞了100分鐘,下班時間更可怕,光是從地下4樓停車場開上地面,就塞了40分。

根據統計,新竹縣市幾乎人手一輛車,為了避寒,汽車全都開上路,但車多路少,雪上加霜,用路人抱怨連連,成為另類寒害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邱顯復、葉興凱 台北─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竹科光環不再?薪水倒退剩這樣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