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彈!劉世芳「不捨價值扭曲」 退出高市長黨內初選

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傳出震撼彈!被視為高雄市長陳菊接班人的立委劉世芳,今天(1月11日)宣佈退出黨內初選。她說是昨天晚上跟陳菊報告,她「不捨價值扭曲」,加上陳菊為了支持她,飽受抨擊委屈;退選記者會現場,支持者抱著劉世芳痛哭,高喊堅持到底,陳菊則以聲明稿表示,疼惜世芳,尊重她這個痛苦的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綠高市長初選激戰! 4選將電視辯論拚政見

90度深深一鞠躬,立委劉世芳週四宣佈退出高雄市長初選,關鍵就在不忍情同姐妹的市長陳菊,因為支持她而飽受指責。

劉世芳表示,「我要不要為了勝選,進一步激化我們自己黨內,選戰的對立,這是一個痛苦的選擇,因為花媽陳菊支持我,所以陳菊市長飽受攻擊,令人痛心的是,連一本很單純的回憶錄,都可以跟初選扯在一起。」

去年12月底,陳菊的新書《花媽心內話》一出版,高雄市長初選就陷入派系鬥爭的糾葛,尤其最後一篇,大談陳菊跟劉世芳在政治路上並肩作戰的歷程,被外界解讀是在拉抬劉世芳的選情,不願黨內競爭態勢激化而分裂,也是劉世芳急流勇退的原因。

劉世芳指出,「我不能夠讓民進黨,因為初選的競爭而分裂,也不能夠讓陳菊市長,因為支持我而繼續受到傷害,因為陳菊市長不是只有我們高雄市長,她是台灣民主運動當中,是我們台灣民主的價值,我也不會也不能讓12年以來,所凝聚的力量就此散掉,因此我做出一個痛苦的抉擇,我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民進黨內的初選。」

不忍價值扭曲,陳菊跟劉世芳兩人惺惺相惜,而陪同劉世芳開記者會的立委邱志偉,也轉述陳菊的態度,感謝劉世芳團結民進黨。

去年底,一場宛如跨年晚會的造勢活動,成功拉抬劉世芳的聲勢,沒想到,事隔半個月卻宣佈退選,劉世芳的助理跟支持者紛紛不捨、落淚。

黨內競爭者林岱樺在臉書聲明,希望回歸進步改革的正道,不要再糾纏過去的恩怨,管碧玲也發聲明強調,參選與退選都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,尊重劉世芳的決定。至於劉世芳退選後,票源將流向何方?這顆震撼彈的威力正在持續擴大!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劉世芳退選 菊系選票流向受矚 選將比尊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