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世芳退選 菊系選票流向受矚 選將比尊菊

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,下週一(15日)將開始領表登記,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劉世芳棄選,讓初選重新洗牌,誰能獲得菊系的支持成為勝負關鍵,民調領先的立委陳其邁尊菊,稱讚花媽是「桶箍」,趙天麟甚至直接喊出,高雄已經成為他跟陳其邁兩男的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國黨老將再傳退選 北市議員選情震盪

陳其邁到傳統市場拜票,攤商又是送鳳梨又是喊穩當選,民調領先的他不敢掉以輕心,週六(13日)一個接著一個傳統市場走,畢竟劉世芳雖然退選,但菊系動向依舊左右這場初選。

立委陳其邁:「花媽是我們民進黨桶箍,他永遠是最溫暖而且最願意提攜後輩,那我們會在巨人的肩膀,在花媽奠定基礎之上我們會更努力。」

立委趙天麟:「尊菊對我來講,其實是始終一貫,表裡一致自然的態度,她比較關心的是,誰能夠延續她的施政的建設。」

比誰尊菊、誰能延續陳菊施政,都能比出火花,高雄市長初選,從原本的五搶一變四選將廝殺,選情正重新洗牌,趙天麟立刻喊出一比一對決。

立委趙天麟:「這個選戰其實兩男,這樣對決的態勢應該是確定,但是我覺得與其說是兩男對決,倒不如說是新願景跟舊思維的對決。」

立委管碧玲:「去談謀略是選民非常唾棄的事情,菊姐跟世芳她們做了這樣的決定,我們會非常非常不捨的時候,去談這些事情,我實在說不出口。」

管碧玲避談菊系選票流向,一方面劉世芳才退選,再加上陳菊新書,重揭菊系跟謝系的傷疤還沒平復,週六她也跑傳統市場,當起最佳推銷員,跟攤商博感情拼初選。

下週一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將受理登記,年後3月5日到9日進行民調,3月中民進黨公佈高雄市長提名人選,這場港都市長爭奪戰,沒因為劉世芳退出選情就變單純,爭菊系選票有人高調,有人鴨子划水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趙天麟稱高市兩男對決 管碧玲:他要多磨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