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高市長初選激戰! 4選將電視辯論拚政見

民進黨4位高雄市長初選參選人,今天(1月18日)上政論節目進行電視辯論。會前受訪時,趙天麟再次提到2男對決,2位女性對手管碧玲和林岱樺,不是回嗆就是不甩,4人互動冷冰冰,比拚政見,互不相讓。

更多新聞: 2018北市長跨黨派辯論看民視!明下午首度登場

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,劉世芳宣布退選後,陳其邁、趙天麟、管碧玲,以及林岱樺等4人,上政論節目進行電視辯論,4人互動冷冰冰,因為趙天麟拋出陳其邁是唯一對手的那番話,還在發酵。

立委(民)林岱樺:「市民都在看,也藉著選舉去檢視,一個政治人物的人格特質,到底他是開大門走大路,還是斤斤計較,而且機關算盡。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兩個男人的對決也好,或是以陳其邁委員為我最主要的對手也好,其實並沒有對管媽或是岱樺不敬的意思,但是合作整合,讓它順其自然一點好了,要不然的話,造成任何的不快,也不是我的本意,但是我並沒有任何放棄的意思。」

趙天麟雖然道歉,但立場不變,合作整合依舊照計畫進行,但不只林岱樺不賞臉,管碧玲也不甩趙天麟。

立委(民)管碧玲:「2018民進黨在全國縣市長候選人,要不要有女性候選人,民進黨有女性候選人的話,2018我們民進黨,對全民的號召力會更好,我有這個責任感。」

立委(民)陳其邁:「民調都只是參考啦,最重要是說,在選舉的過程裡頭,不只是要獲得選民認同,也要獲得彼此競爭同志的尊重。」

4位黨內參選人互不相讓,在政論節目中,從空污議題到高雄發展脈動,互拚政見。

立委(民)管碧玲:「在固定的污染源,移動的污染源,以及我們揚塵以及營造,所造成的空污裡面,總量至少(減少)20%以上,第1任的4年,至少要做到這個地步。」

立委(民)陳其邁:「未來假如我有機會擔任市長,我最重要的工作,就是我會聘請,從產業界找一位真正懂人工智慧跟產業轉型的專家,擔任我們的副市長。」

立委(民)林岱樺:「十全路的打通,確實也是居民當地的期盼,未來擔任高雄市長,我也一定會把攤販當中,在停車位方面補足。」

立委(民)趙天麟:「用現金補助的方式,我們來鼓勵針對人工智慧跟物聯網,相關的產業特別是集中在醫療服務業,以及我們相關的智慧產業能源等等的項目裡面,我們歡迎國內跟國外相關的投資者,或者是創業的年輕人,通通來到高雄。」

電視辯論談政見,4人都有備而來,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這一戰,越來越白熱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南市長初選電視政見會 6選將齊喊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