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洪慈庸LINE互嗆?黃國昌:見縫插針可省了

日前通過的勞基法與公投法,引發侵害勞權與無法落實還權於民的爭議,時代力量發動「勞基法複決」、「公民制憲」、「最低工資法」等三項公投連署,吸引許多民眾參加。不過傳出黨內部分立委,對勞基法公投的意見不同,還在line群組互嗆,對此,黃國昌否認,還說如果外界想見縫插針的話,就省省吧。

更多新聞: 一億去哪了?洪慈庸爆「政大接受元大捐贈」

拿著標語,高喊口號,勞基法與國家主權的爭議,持續延燒,時代力量舉辦「勞基法複決」、「公民制憲」等公投,吸引民眾熱烈連署。

接連好幾天的低溫,下午終於回暖,讓很多民眾都來填寫公投連署書。時代力量認為,日前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,損害勞工權益,在六都同時發動「勞基法複決」、「公民制憲」、「最低工資」等三項公投連署,預計19日前,可以收集第一階段,所需的1800份提案書。完成提案後,第二階段有26萬人連署,年底大選前,就可以進行公投。

時代力量要舉辦勞基法複決公投,卻傳出黨內立委洪慈庸、高潞以用與林昶佐反對,認為勞基法修法,時代力量失血太多,不應該再戰,黃國昌甚至還在line群組嗆洪慈庸,不出席自負政治責任,洪慈庸也回嗆,我不是主席負責什麼責任。

日前的公投記者會,洪慈庸等人選擇不出席,連署日也只看見黃國昌與徐永明到場,洪慈庸與高潞以用,以跑行程為由沒有出席,林昶佐則是不接電話,無法取得回應,讓內鬨傳聞,搬上檯面。

有沒有內鬨,黃國昌予以否認,還呼籲黨內要團結,畢竟20日就要公佈第一波,20位縣市議員候選人,就怕黨內分裂,影響地方選情。(民視新聞李志華、沈培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抗議被驅離 律師控告中正一分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