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帆船賽第四站 船員落海驚險救援

被公認為世界上難度最高的環球帆船賽,在第四站發生驚險意外,領先隊伍「新鴻基隊」,有隊員在航行時不慎落海,而且沒有穿著任何安全裝備,所幸經過緊急救援,落海的隊員撿回性命,他們也因此損失9公里的領先,讓船長相當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環球帆船賽西班牙啟航 沿途調查海水污染狀況

抓緊繩索爬上帆船,全世界難度最高的比賽,環球帆船賽竟然出現船員落海的意外。被救起的這名男子高福,是賽事目前的領先隊伍「新鴻基隊」的成員之一,而他當時,居然沒有穿著任何安全配備。

高福落海的第一時間,因為海象不佳,並沒有辦法發現他的位置,直到他揮舞雙手,才讓「新鴻基隊」的船員發現,趕緊指認正確方位,展開即刻救援。因為如果沒有用最快的速度,也許高福的生命就會出現危險。

雖然高福毫髮無傷的返回船隻,不過「新鴻基隊」的船長威特,可就不怎麼開心,他認為高福的危機意識不足,在站上甲板之前,應該要做好完善的防護準備。

環球帆船賽雖然出現驚險意外,不過好在並沒有人員傷亡。而原本領先的「新鴻基隊」,也因為折返救援,損失了5海里,大約是9公里的領先,他們距離第四站的停靠點香港,大約還有3700公里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摔落9米深船底!台船基隆廠船員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