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落9米深船底!台船基隆廠船員送醫

台船基隆廠驚傳有船員從船頂摔落!上午8點多,一艘德洋號貨輪進行例行檢查時,船員不慎失足,從船艙蓋縫隙,跌至9米深的船底,消防和救護人員抵達現場,發現得出動吊掛機,才能將人從夾縫中救出,幸好船員命大,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下「禁餵令」餓死流浪狗挨批 台船解釋:曾咬傷員工害摔車

男子滿頭鮮血,被裝上固定器,躺在擔架上,表情痛苦,不管是工人還是救護人員,大家十萬火急,先幫男子止血、包紮,趕緊將他送上救護車。

原來上午8點多,台船基隆廠的這艘德洋貨輪,進行歲修時,船員要將船頂船艙蓋上油保養,沒想到沒把艙蓋密合,一不小心失足,跌落至9米深的船底。

由於縫隙窄,高度深,救援困難重重,甚至得先出動吊掛機,深入船艙內把人救起,再送上救護車。受傷的姚姓船員27歲,意識清楚,送醫檢查後,氣胸,右大腿、腰椎骨折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原本第一時間阻止媒體進入拍攝,事後又說受傷的人,是貨輪的船員,非所屬管轄範圍,只是幸好船員命大,撿回一命,但例行檢查,怎麼會發生意外,是否有安全疏失,相關單位都要再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轉基隆 正濱漁港刷新色彩呈現新風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