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阿拉伯解禁 今年開放女性現場看球賽

足球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,但是中東回教世界最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,直到今年(2018年)才准許女性到體育場看球賽,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吉達,上週末舉行的一場足球賽,是史上第一次有女性球迷到現場,來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,初次體驗現場比賽的女球迷,都感到新奇又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沙烏地阿拉伯女權邁大步!婦女可以開車、上電影院

在沙烏地阿拉伯第二大城,吉達的女性球迷高唱足球隊的加油歌,歡喜前進球場看比賽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沙烏地阿拉伯王儲,繼去年(2017年)准許女性開車後,今年(2018年)又開放可以到體育場,為自己的球隊加油。

年輕的女性球迷開心的在臉上畫自己球隊的顏色,雖然可以看現場比賽了,不過,限制還是不少,只能坐在家庭席位,不可以跟一般男性同座,而且必須由女性工作人員剪票,體驗過現場比賽的樂趣之後,姊妹們都感覺很棒。

雖然球賽門票不貴,一張不到台幣180元,但沙烏地阿拉伯畢竟是最保守的伊斯蘭國家,可以讓女性球迷入座的家庭席位,還不到一半滿,看來,改變風氣還得要一段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睽違35年!沙烏地阿拉伯解禁電影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