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塑政策上路!大同大學「環保飲料袋」免費送

今年元旦開始,全台限塑政策開跑,像是美妝,飲料等七大行業都被限制使用塑膠袋,業者想出了不少創意的方式來因應,像是提供能抵押的環保餐具,或是二手紙袋,而大同大學甚至還免費發送環保帆布飲料提袋,鼓勵愛喝飲料的同學們也能響應環保。

更多新聞: 環保意識抬頭!企業、大專院校一同來減塑

口渴到飲料店,買杯手搖飲料,過去為了方便,總會跟店家多要個塑膠袋,不過從元旦開始,塑膠袋得多花1到2元,讓消費者不得不想辦法因應。

帆布材質套在飲料杯外,造型就像隔熱杯套,上頭還多了一條提把,這是最新的飲料袋,長12公分,能套進不同尺寸的杯身,隨時能把飲料拎著走,替愛喝飲料的人省下不少麻煩,這是大同大學研發出來的,他們甚至準備了1500份,要免費發送給同學。

明明是同間餐廳,但裝袋的袋子卻是五花八門,全民減用塑膠袋,有餐廳業者,乾脆蒐集一堆二手紙袋,提供給需要的客人使用,其中有80%的紙袋,都是由客人提供的。

減塑減到底,店家甚至還提供鐵製便當盒外借服務,不僅不需要押金,還免沖洗就能歸還,一天能借出20盒以上,減塑政策上路半個月,業者和消費者絞盡腦汁,可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。

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地球日路跑 修杰楷出席響應「減塑」愛地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