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示推動綠能!中郵辦「電動機車誓師大會」

為響應政府推動綠能產業,協助防制空污,中華郵政從2017年導入電動機車車隊,並在週一(15日)特別舉辦「電動機車成軍誓師」記者會,活動現場除展示400台電動機車及充電設備,同時也展現推動綠能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新版車遭質疑設計不良 Gogoro回應符合標準

一台一台的綠色電動車,整裝出發,氣勢驚人,中華郵政15日舉行「1627輛電動機車成軍誓師大會」,除了展示400台電動機車及充電設備,也宣示推動綠能環保的決心。

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指出,「主要是我們響應政府的,節能減碳跟綠能的發展,那最重要就是空氣污染的防制,到民國112年會把我們中華郵政,總共8946輛的燃油機車全部汰換。」

中華郵政從2017年導入電動車,並規畫在6年內完成全面汰換,目前租購1627電動機車,將配送到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高雄等地區使用,2018年也將再添購600輛。

其實郵務士的電動機車,還有經過特別設計,除了後方增添了載貨架,旁邊的側腳柱,只要一使用,車子就會自動斷電。

王國材提到,「那最重要就是,行政院是希望在2035年,禁售所有燃油的機車,所以中華郵政如果率先在112年達成,就是會比這個還提早12年的時間,我們希望不要把污染帶到每個地區,由我們先來做這樣的表率。」

中華郵政率先成為建立綠能車隊的國營事業,50位的郵務士,騎著電動機車出發,同時也象徵,推動綠能的先鋒部隊正式啟動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快遞業拚綠能 太陽能自行車上路送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