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青森美景「樹冰」 遭遊客用英文、簡體中文亂塗鴉

日前在日本青森縣的「八甲田山」山區,疑似有華人遊客,在當地著名的樹冰美景上亂塗鴉,引發眾人撻伐,其實這類塗鴉的惡搞行為,在日本並不算罕見,不管是街道甚至電車車廂,經常遭人隨意亂塗鴉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街頭中文招牌林立 彷彿置身中國

青森縣山區冬季特有的「樹冰」奇景,日前竟然遭到惡劣的觀光客亂塗鴉,美麗風景就這麼毀於一旦。

雪地上被桃色螢光漆,寫滿英文和簡體中文的「生日快樂」等字樣,當地民眾看了忍不住心裡一把火上來,日本網友更是大罵這種行為有夠可恥。但類似塗鴉惡行還不只這一起。

2011年,東京地下鐵位於澀谷車站附近的車庫,遭塗鴉怪客闖入,原本乾淨的車廂,一夜間突然出現大片塗鴉,事後東京地鐵加強相關保全,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,但依舊擋不住神出鬼沒的塗鴉客。

用鐵剪破壞鐵絲網,或是直接翻牆侵入,塗鴉客偷闖各地車庫塗鴉的紀錄影片,在網路上隨處可見。對塗鴉客而言,這或許是揮灑創意的方式,但隨處塗鴉不僅有礙市容,更觸犯了日本刑法中的毀損罪,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以及30萬日圓以下罰鍰。

澀谷地區從半年前開始,大規模清除街道上的塗鴉,也在各地貼上海報,用日英字樣警告切勿隨處塗鴉,期望塗鴉客們發揮公德心,還給眾人整齊乾淨的街景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塗鴉客闖入高捷機房塗鴉 疑與北捷同一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