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台灣麵疙瘩 變身義式墨魚風味

傳統小吃麵疙瘩在年輕人手中,有了新意,台北有餐廳,老闆將麵疙瘩融合泰式酸辣蝦湯,四川的花椒口味,甚至還有宛如義大利麵的墨魚醬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「客人阻止不要煮太多」 大碗公麵疙瘩料滿出來!

黑嘛嘛的可不是墨魚義大利麵,而是麵疙瘩,手工揉捏,彈牙到彷彿在舌尖跳舞,濃濃海味,和麵粉香甜,彷彿置身漁港,還有紮實土魠魚,一碗吃到三種海鮮。

為了維持Q度,老闆堅持每天現打,用雙手親自確認,接下來,不假機器,用全身力量,揉出麵團筋性。

剛做好的麵疙瘩,送進滾燙熱水,麵疙瘩開始變的白胖胖,喚醒麵香。

洋蔥、蒜頭大火爆香,做法彷彿義大利麵。

濃郁墨魚醬下鍋,大海滋味四處飄散,還要一一拌開,每一面都吸收墨魚香,瞧瞧師傅來回拋鍋,嗆出熱炒鍋氣。

除了義式,還有泰國酸辣蝦湯...

蛤蠣、鮮蝦,在豬骨高湯中完全釋放,就怕酸勁太重,還要加入紅糖平衡,才能剛剛好微酸微辣。還有四川花椒風味,麻辣鹹香,把從小吃到大的媽媽的麵疙瘩,變身各國料理,剛開始媽媽其實不太同意。

吃過兒子的味道,媽媽終於放心,放手讓孩子闖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紅麵線變黑麵線!西班牙墨魚汁添海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