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颼颼 鴨肉麵、馬告雞腿飯溫補禦寒

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低溫溜滑梯,有機會下探6度,因此有牛肉麵業者推出限定版的禦寒料理,包括精選溫補北鴨鴨種、老薑等食材烹調的鴨肉麵,以及用馬告入菜的雞腿飯,藉由辛辣芳香味,達到暖脾胃祛風濕的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苦瓜、馬告都能做成醬油!花蓮原鄉在地食材玩出新創意

醃過的北鴨鴨胸,先煎煮再醃製,切成薄片,搭配起司、軟骨製成的鴨肉丸,和關廟麵、配菜做搭配,熱騰騰的限定鴨肉麵,強調溫補滋養,送到客人桌前,一口一口停不下來,沒多久時間身體馬上暖呼呼。

鹽巴香料醃製24小時的雞腿肉下鍋油炸,表皮金黃酥脆就能起鍋,切成小塊小塊正方形,好入口,最後再以辛辣芳香的馬告點綴。

吃素的也有提供五行菌菇麵,柳松菇、秀珍菇、玉米菇金針菇和美白菇,各種菇類通通入菜,五顏六色好繽紛,湯麵彷彿成了一幅畫。

業者Eddie表示,「馬告的香料是泰雅族的部份,它是花椒花椒本身,也有禦寒的效果,所以我們預估這波新品上市,業績可以成長10%。」天氣冷颼颼,氣溫溜滑梯,牛肉麵業者要刺激更多來客數,推禦寒溫補料理,大搶冷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苦茶油快炒鱸鰻魚片 秋季養生餐溫補去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