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巿註銷車牌「黑名單」上線 抓到就拖吊

長期沒檢驗,或是沒依法繳納牌照稅的車輛,車牌將會遭到註銷,但是桃園市卻有高達2萬輛被註銷的車輛,仍違法行駛或亂停,市府祭出鐵腕,和監理站聯手,只要發現路上有車牌遭到註銷的車輛,就會依規定拖吊、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幫自己人銷百元罰單 警丟鐵飯碗及4百萬退休金

拖吊車出動,工作人員下車,用工具扣住銀色轎車的輪胎,緩緩把車抬起來,準備拖走,因為這輛車,不但積欠了8000多元的停車費沒繳,車牌也早就註銷。

桃園市交通局,與警方、監理站合作,成立專案小組,針對車牌被註銷的車輛,進行清查,只要收費員,將資料輸入,就能判定是不是,被註銷的車輛,交通局會大動作清查,是因為全桃園市的轄區內,已註銷卻沒把車牌繳回的車輛,累積高達兩萬輛。

只要車輛沒有定期檢驗,或是車主死亡,車牌就會遭監理機關直接註銷,違法開著車牌註銷的車子上路,不但會被拖吊,最高還可能吃上10800元的罰單。

(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糊塗車主把車牌裝反!遭檢舉開罰5千還吊銷牌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