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單車違停將取締 2/1起拖吊並開罰

高雄市的單車族要注意了,從2月1日開始,單車或是oBike可不能在亂停,只要沒有停在單車停車架,一律都會被拖吊,還比照機車,要收拖吊費和保管費,不過單車沒有行照,領車時要怎麼確認是車主還是冒領?請看我們的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「高雄式左轉」也能抓 新科技執法將上路

高雄火車站前的人行道,明明公告禁止停放任何車輛,卻還是有一大堆的單車停放,街頭上,隨處可見單車鎖在電線桿上,或停在紅線上,甚至直接停在人行道上,阻擋行人通行,單車彷彿交通法規的化外之民,但這樣亂停的「福利」將不再有。

不只一般民眾的自行車不能亂停,租賃的oBike也不行,一定得停在停車格,一旦被拖吊,比照機車拖吊辦理,要收拖吊費一百塊,以及每12小時25元的保管費,大部份的民眾都表示贊成。

不過,單車沒有車牌和行照,車主來到拖吊場領車時,要怎麼確認車子真的是他所擁有?

警方表示,民眾出示身份證件時會先進行電腦查核,領車時也會拍照存證,以防止有心人士用100多元就來冒領別人的單車,一旦超過三個月沒有認領,車輛就會當做廢棄物處理,提醒鐵馬一族可別再貪圖一時方便,傷了自己的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單車族注意了!2/1起違停拖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