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轟不適任!陳師孟:不會在壓力下屈服

監察院今天(18日),為新任監委舉行就職前談話會,新任監委陳師孟監察院,話鋒依然犀利,被問到先前說專打辦綠法官,藍營和法界都不滿,陳師孟回嗆「不會在這種力量之下屈服」,再罵法官不學無術。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批評他公開為陳水扁講話的行徑不妥,陳師孟說,他只是要維護公平正義。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諷扁劇北檢座張安箴

新科監委,出席就職前談話會,話鋒犀利的陳師孟,開口就是焦點,說自己從來不會在這種力量下屈服。

陳師孟曾說,上任後,專打辦綠不辦藍的法官,藍營聽了很火大,但陳師孟絲毫不以為意。陳師孟不擔心色彩鮮明,但公開力挺陳前總統沒有貪汙,批評扁案程序不正義,民進黨內大老姚嘉文卻有意見,認為要適可而止,且要看場合。

有意見的還有法界,擔心辦藍不辦綠,會造成寒蟬效應,陳師孟更語出驚人,要法官們多念點書。一樣戴著豬圖案的領帶,陳師孟做自己,走該走的路,冷衙門監察院,因為有他而成為媒體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反陳師孟?馬英九陳長文發起妨害司法公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