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反陳師孟?馬英九陳長文發起妨害司法公投

監委陳師孟,不滿許多法官辦綠不辦藍,之前就嗆聲,就揪出這些法官,而前總統馬英九,和律師陳長文,就要組成聯盟,針對「妨害司法公正立法」發起公投連署,希望年底選舉併公投,綠營則反批,之前真正妨害司法的,就是馬英九本人涉及洩密案,實在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諷扁劇北檢座張安箴

監察委員陳師孟,從上任前的備詢到報到,就砲火猛烈,抨擊法界,說要揪出辦綠不辦藍的法官,律師陳長文,和前總統馬英九,就組成聯盟,發起「妨害司法公正公投」連署,希望合併11月地方選舉辦公投,難道意在反陳師孟?

綠營批評馬英九自己和前檢察總長黃世銘,涉及的洩密案,才是真正的妨害司法公正,也質疑是政治操作,而妨害司法公正公投,主文已經擬好,您是否同意:針對總統、立委、監委等高階公職人員以及司法與行政首長,意圖直接或間接為自己或他人所涉司法案件,獲得有利或不利之裁判或處分,科以刑罰。

公投法三讀後,各種議題的公投併起,連執政時,不願放寬公投門檻的國民黨陣營,也藉機發起議題,實際目的為何?就留給外界評價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司法節疑影射扁案舞台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