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司法節疑影射扁案舞台劇

一齣檢察官諷扁舞台劇,成為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後調查首案!法務部和司法院9年前慶祝司法節,由當年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籌畫舞台劇,其中北檢檢察官張安箴飾演雙手上銬被告,高喊法警打人司法迫害,被認為是影射陳前總統。陳師孟認為扁案開庭前,舞台劇蓄意影響社會輿論,對被告不公平,將調查司法官有無違失,干預審判公正性。

更多新聞: 監委陳師孟平反扁案 指陳興邦中途更換法官

9年前飾演被告的北檢檢察官張安箴,高舉雙手作勢上銬,還不斷高喊口號,引來台下觀眾哈哈大笑,會引起共鳴,全因這段畫面。

陳前總統遭到上銬收押,疑似遭影射成了司法節舞台劇表演橋段,新科監察委員陳師孟,認為這段表演時間就在扁案開庭前幾天,有蓄意影響社會輿論,製造被告不公平的社會氛圍,將調查檢察官有無違失,干預審判公正性,當年負責籌畫的前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,大感無辜。

現任反洗錢師的慶啟人,強調當年前往瑞士等國,幫忙查完扁案金流後,全交由特偵組偵辦,而舞台劇是被交辦行政任務,找來檢察官表現工作日常,沒有劇本全是即興發揮,如今被說影響審判,讓她無法接受。

一段上銬表演橋段,被質疑是缺乏法治教育戲謔被告,不尊重人權,監委行使職權,法務部表示尊重,陳師孟將在48小時內啟動調查,成了上任後調查指標性個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諷扁劇北檢座張安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