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報到日!陳師孟:還扁清白責無旁貸

11位新任監委當中,最受矚目的就是陳師孟,台灣國選在他上任這天,到監院門口向陳師孟陳情,要求盡速調查扁案、郭瑤琪案及馬英九案,陳師孟回應,10年來,把扁案放在心裡,如果能還陳水扁清白,絕對責無旁貸!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諷扁劇北檢座張安箴

台灣國20多名成員,在監院門口高呼口號,選在新監委報到這天,陳情對象就是陳師孟,還一度要長驅直入監院,當面表達訴求,但雙方沒能碰上面,只透過電話聯繫。

「我對於扁案10年來,一直放在心裡,能夠還他清白的話,是不能旁貸的責任。」──監委陳師孟

承諾會一一檢視司法案件,陳師孟特地提前兩個小時,到辦公室整理資料,再簽名報到,上任首日,髮型、衣著,也成了關注焦點。

戴著一貫的豬領帶,陳師孟還開起玩笑,不過外界更想知道,他上任的起手式,會是哪個案件。陳師孟回應,司法界可能會用迴避條款,讓他沒辦法處理「想處理」的案件,被問到是馬總統洩密案嗎?他只回答「我想大家都知道」。

陳師孟炮口對準法界,誓言大刀闊斧,要讓外界看見他的表現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師孟上任首案 查司法節疑影射扁案舞台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