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又現人潮 領錢母捐發票送愛

南投竹山紫南宮,在元旦時有7萬名信眾,排隊領「旺來富」錢母,上午又現人潮,信眾帶20張發票,就能領到一枚銀幣錢母,發票將提供給公益團體,挹注老人福利跟照護植物人。

更多新聞: 紫南宮推「豬來福」錢母!湧2千人排2公里

紫南宮前面,又是大排長龍,民眾領了號碼牌,跟著人潮,一步一步往前移動。不同於元旦民眾徒手前來領錢母,這一次每個人的手中,都有一疊發票。

這是紫南宮連續第三年,舉辦「捐發票送錢母」的公益活動,請每位民眾帶三個月內的20張發票,就可以領到一枚銀幣錢母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:「捐發票的人少,一些靠發票在生存的一些弱勢團體,就沒辦法拿到發票,所以我們今天就辦這個活動。」

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院長曾香潓:「非常感謝紫南宮,可以發揮與鄰里相互受惠的善心。」

公益單位是華山基金會,照顧銀髮族福利,還有創世基金會長期照護植物人,民眾捐發票作愛心,領到這枚錢母更有意義。

廟方準備了一萬枚錢母,本來預定在上午9點之前拿到號碼牌的人,保證可領到,後來人潮很多,廟方又加碼,延長1個小時讓民眾領取,作愛心皆大歡喜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壯觀!紫南宮10萬人齊吃丁酒 雞肉備料1.1萬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