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冒紫南宮錢母上網賣  一個168元被識破

台中一名陳姓男子,在網路上販售琉璃錢母吊飾,上面還印有紫南宮的字樣,被信徒檢舉,警方到家中搜索,男子聲稱是從跳蚤市場購入轉賣,才放上網路一個多月就被抓。與正版相比,仿冒錢母吊飾用塑膠製成質感很差,男子也被依違反商標法移送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紫南宮推「豬來福」錢母!湧2千人排2公里

紙箱中有各式廟宇錢母,其中這一袋讓警方注意,因為上面寫著紫南宮,而且他還一次擁有10多份,甚至上網拍賣。

男子竟然把吊飾錢母上網賣,他說是從跳蚤市場買來的,他在網路上一個賣168元,兩個錢母比一比,仿冒錢母造型是八角的正版的是圓形,質感,一個是塑膠鍍金一個是琉璃金箔,一個精緻一個粗糙,紫南宮說,錢母只送不賣。

招財錢母人人愛,特定節日發送錢母,總是大排長龍,但先前多次,發生過正版錢母被放到網路上兜售,這回卻是直接賣仿冒的錢母,而這名男子,最後也被依商標法移送,真是得不償失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初五慶開工 霞海城隍廟發錢母 信眾擠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