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五慶開工 霞海城隍廟發錢母 信眾擠爆

大年初五開工日,一大早上萬名搶拜五路財神的信眾,擠爆了台北市松山區的霞海城隍廟,現場還找來世大運金牌選手許凱貴扮演武財神,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發送招財錢母,更抽出了今年台灣經濟財運籤,抽出中吉籤,經濟運勢,有望比去年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紫南宮響應公益!捐發票送錢母湧萬人排隊

世大運金牌選手許凱貴,脫下運動服,難得換上財神爺服裝,來場武財神,大年初五開工日,台北市松山區霞海城隍廟,舉辦熱鬧的迎財神活動,安排多項表演,還找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發放2萬份招財錢母。

除了發錢母,現場還有另外兩尊財神爺,讓民眾能補財庫摸鬍鬚,以及發放金元寶造型巧克力,為了祈求好運,上萬名信眾一大早就來排隊,最早的甚至已經排了超過24小時。

前六名搶頭香的民眾,還能領到廟方準備的限量紅包,好心情藏不住,依照慣例,廟方主委也抽出了年度台灣經濟財運籤,今年,抽的是中吉籤詩寫著,南販珍珠北飯鹽,指的是南北兩方都有不錯的財力,下一句,年來幾倍偵財添,更是說明,今年大家的收入,都會有可能增加。

相較去年的下下籤,今年的籤運抽出來,讓所有人鬆了口氣,廟方也提醒,領到發財錢母的民眾,別忘了進到廟裡過爐,摸摸金元寶,才能把好運帶回家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黃啟豪SNG)

更多新聞: 澎湖嘉義城隍跨海結盟 太平「山海會香」遶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