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響應公益!捐發票送錢母湧萬人排隊

每到元旦,南投紫南宮都會舉辦發錢母活動,許多人都會徹夜排隊,為了響應公益活動,幫助弱勢團體,紫南宮今天(13號)首度舉辦發票換錢母活動,民眾只要拿10張發票,就可以換一枚豬年錢母,來換錢母的民眾,相當踴躍,一下子湧入了一萬多人,隊伍綿延五公里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榴中福德宮 初一發放百元錢母無上限

紫南宮前人潮絡繹不絕,隊伍超過五公里,信眾都想拿到錢母,給新的一年帶來財運。

每年紫南宮的發錢母活動,總是吸引大批人潮,除了元旦,今年也首度推出發票換錢母,民眾只要收集當月的發票10張,就能換一枚豬年錢母,吸引很多人來排隊。

工作人員雙手沒停過,一枚一枚的錢母發給民眾,發票收集箱也越來越滿,這些發票,要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和華山基金會兌獎,幫助弱勢族群。

華山基金會表示,「電子發票推行之後,紙本發票銳減,藉由這樣活動,可以讓更多人一起來響應,把發票捐出來,幫助在地的弱勢長輩。」

紫南宮過去每年都有舉辦捐血送錢母活動,號召熱血民眾來捐血,今年首度舉辦發票換錢母,一下子就吸引上萬民眾來參與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,「早上排隊超過5公里,大約有1萬多人,預計可以收集10幾萬張發票。」

紫南宮錢母掀起熱潮,網路上也開始出現有人販售豬年套幣,從幾百元到1500元不等,廟方表示,錢母是非賣品,有註冊商標,呼籲賣家趕快下架,廟方也說,比起花錢買,不如親自來到紫南宮,十張發票就能拿到錢母,不用花錢還能做公益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領紫南宮發財錢母 排隊人龍綿延7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