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電車線斷落 1.3萬名受影響旅客可辦退費

台鐵今天(1月21日)上午在樹林站到山佳站間,因為電車線斷落,導致雙向路線不通,台鐵經過5小時多的搶修,已經在中午12點45分全線通車,這次受影響的1萬3千名旅客,都可依規定辦理退費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電車線斷落 樹林─山佳已全線搶通

搭車旅客擠爆的火車站,每個人不斷地張望,希望火車趕快來,台鐵21日早上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,造成多輛班次嚴重誤點。民眾哀怨連連,因為這一延誤,整個早上的行程都泡湯了。

深深一鞠躬,表示最深的歉意,事情發生在21日上午7點12分,台鐵的山佳火車站北邊的隧道內,因為電車線斷落,導致行駛的車次停在現場,造成樹林到桃園站間,雙向路線全面不通。

只見工作人員連忙搶修,台鐵也在上午8時30分調動17輛客運,接駁樹林到鶯歌間乘客,不過難以全部消化完畢,不少旅客被卡在中壢、樹林等站,忍不住抱怨起來。

所幸在經過5個小時多的搶修,終於在中午12點45分全線開通,恢復正常行駛。

這次電車線斷落,總共影響51個列次,旅客約1萬3千多人。搶修期間,台鐵也針對樹林到鶯歌路段,進行公車接駁,投入86輛車,載運的旅客約4150人。造成旅客行程延誤,台鐵致上歉意,也提醒列車延誤45分鐘以上,旅客在一年內,都可以到各站辦理全額退費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宮仲毅、周秉瑜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山佳站電線脫落 南北列車大誤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