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大便去啦」台灣教官飆罵飛官 掀中國論壇熱議

幾年前,軍方和國際知名頻道合作的紀錄片,忠實呈現戰鬥機飛行員,訓練的辛苦。不過其中某個片段,學員動作不到位,讓教官一路飆罵,各種酸言酸語,甚至粗話都說出口,最近引起中國軍事論壇的熱烈討論。不過前空軍教官說,就算是他們去美國進修,也是這樣挨罵。

更多新聞: 退役飛官成後備戰士 「打工」重溫飛行夢

飛官養成紀錄片中,空軍教官大罵:「下翼面你會不會編啊,會,你會編不會看啊,你看著他幹嘛,又不是林志玲。」

名模林志玲,躺著也中槍,空軍教官,訓練學員編隊飛行,越罵越激動:

「上翼面不見囉,長機也Say goodbye了,你看看人家2號機黏著不放,你看看你的3號機,怎麽會從剛剛黏的那個位置,跑到這裡來,是學生去追,改平啦收油門,撞到啦,收...。」

一萬英呎高空中,學員反應慢半拍,差點撞機又熄火,教官罵到岔氣,理智線也全被燒斷了:

「吃大便去啦,哎唷我這邊有槍,我就這樣把你斃了,你淘汰好了,你不及格。」

3年前,國際地理雜誌和軍方合作的紀錄片,被中國網友翻出,熱烈討論。有人拿汽車駕照相比,在陸地上撞100次都沒關係,天上撞一次,只能砍掉重練,也有人覺得,教官再凶,都比敵機溫柔。大家一面倒,都說學員要再加油,這看在前教官的眼裡,也是稀鬆平常。

「在地面上人很好,一上車後就東罵西罵,是一樣的道理,一般人來說,飛行教官來說,會有這種『恨鐵不成鋼』的心理,我們很多同學,不管是換裝F16,或是到美國去接受些訓練,包括他自己已經是軍官了,甚至是上尉少校,中校軍官,在美國教官帶飛的時候都是一樣,經常用F字或是S字,來問候他的爸爸媽媽。」--前空軍教官于皓瑋

口不擇言罵菜鳥,看來舉世皆然,因為一次飛航失事,影響的可能不只駕駛員自身。更何況,如果連教官的刀子嘴都撐不住,敵軍的砲火,只會更無情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爬行撿零錢 詭異姿勢引發網友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