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貨大街新規定!乾貨須加註「補貨日期」

台北年貨大街即將開跑,衛生局今年(2018年)招集八大商圈理事長開會,訂定新規定,從2月1日開跑的年貨大街,乾貨像是魷魚絲、開心果、等等散裝年節食品,需要加註「補貨日期」,另外也針對餐廳業者、賣場抽查,發現竹笙、梅干菜等等7件配料,防腐劑超標、農藥殘留等等問題,已經全面回收下架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倒數!賣場推年貨試吃一條街

滷到入味的梅干,香氣四溢,除了客家道地梅干控肉之外,還能搭配牛排,中西合併,是烹煮常見的配菜之一,但衛生局抽查餐廳、賣場、傳統市場,竟然有防腐劑超標。

衛生局抽查醃製蔬菜、脫水水果等食品,發現已竹笙不合格率最高,另外包括梅干菜、榨菜、無子橄欖、防腐劑超標,木瓜含有農藥殘留,其中知名馬來亞餐廳竹笙漂白劑超標,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。

把糖果倒入展示區,寫上日期,今年祭出新規定,像是魷魚絲、開心果、牛肉乾等散裝年節食品,除了產地之外,還必須加註補貨日期。

八大商圈660家食品攤商,從2月1日年貨大家開跑,必須遵照衛生局訂定格式寫上「補貨日期」,成為貨品新不新鮮的依據,到年貨大街採買,民眾可得睜大眼,好好看仔細了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貨成投資工具?鮑魚10年來狂漲5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