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問台灣價值 柯文哲反問:總統的呢?

台北市長柯文哲,上午到松山區親自主持行動市政會議,面對總統蔡英文要他確認台灣價值,柯P表示台灣的特色,就是自由民主開放多元,還反問蔡總統的台灣價值又是什麼?而他的對手,準備要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則怒嗆,這不是一個可以重考或補考的事情,因為柯P日前的親中言論,早就背離台灣價值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出國演講「台灣價值」 遭質疑揶揄蔡英文

親自頒獎給績優公務人員,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一級首長,到松山區開設行動市政會議,但前一天總統蔡英文要柯文哲再一次確認台灣價值,年底選舉才有機會談合作,柯P怎麼招架?

柯文哲回應,「台灣特色就是民主自由、多元開放,當然法治、人權、環保這些還有改進空間,不過這些所謂普世價值的實現,應該就是現階段的台灣價值,兩岸基本上還是要設法和平相處,因為互相放話,或是互相給對方小鞋子穿,甚至互相卡對方,我也覺得不是辦法,其實我也很想知道,她的台灣價值是什麼。」

柯文哲反問蔡總統的台灣價值又為何,只是去年雙城論壇的親中言論,早已經惹得綠營基層不滿,柯P再次強調,自己只是說實話。

搬出總統和市長的高度不同,關心議題本來就不同,似乎就希望修補雙方關係,但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,怒嗆柯P早就違背台灣價值。

對此,柯文哲回應,「還是那句話,選連任的人把市政做好就好了,你每天去理外面那些事情幹什麼。」

強調把市政做好最重要,不過剩下不到11個月就要選舉,蔡總統的一席話,也柯文哲和民進黨之間的競合關係,增添更多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價值事件後 柯文哲、蔡英文首度同台互贈紅包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