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出國演講「台灣價值」 遭質疑揶揄蔡英文

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出訪歐洲,首站抵達風車之國「荷蘭」,不過外界關心31日登場的歐洲議會議員沙龍演講,幕僚透露柯將談論台灣價值,會是此行重頭戲。就讓外界批評,形同在揶揄總統蔡英文,等於要出國大談台灣價值,蔡總統得從別人那裡知道柯文哲的「台灣價值」。

更多新聞: 每天被媒體問「台灣價值」 柯文哲:快要煩死了

參訪荷蘭的社會住宅,柯文哲看起來心情輕鬆,歐洲參訪首站來到風車之國荷蘭,像劉佬佬逛大觀園般,越看越新鮮,阿姆斯特丹的新舊城區,運河區還有自行車專用道,讓柯文哲大嘆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回去要好好檢討台北市的自行車道計畫。

但這回重頭戲,還有31日柯文哲到歐洲議會沙龍演講,演講主題將觸及台灣價值,就讓外界質疑,日前蔡英文總統對他拋出「台灣價值」的考卷,柯P卻到歐洲談論台灣價值,等於到國外高談闊論台灣價值,就是不在國內講,蔡英文還得從別人那知道,這樣的舉動,形同揶揄蔡英文。

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表示,「外交系統是國內各界長期的努力,絕對不是柯P功勞,但我覺得這當中,中國放水放行也值得觀察,因為如果中國反對,發動歐洲議員通通不要參加,柯P大概也沒辦法完成任務。」

民進黨議員黃向羣則說,台灣價值是具體也籠統的問題,認為民進黨既然丟好球,柯文哲就應該好好接,才不會辜負民進黨,或是總統蔡英文的善意回應。

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是收稻尾,就怕出訪又失言,綠營議員不只提醒他不要辜負民進黨一翻好意,就看柯文哲的台灣價值,能不能挽回他和民進黨的緊張關係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定位?柯文哲:不需要回答總統考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