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議員缺席歐洲出訪 柯P:可能要忙選舉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飛往歐洲,展開為期11天市政考察之旅。他就任第四年,已出訪8次,達10個國家,但跟先前議員爭相自費,搶搭順風車爭曝光的情況大不相同,這回國民兩黨沒有議員跟隨,連開出3個公費名額都差點報不滿,對此,柯文哲解釋,應該議員要忙著拚選舉吧!

更多新聞: 綠議員與柯文哲同台 急切割稱為家長而來

腳上的布鞋換成了皮鞋,柯市長更換上了簡便西裝,跟平常打扮不太一樣。春節前再拚出訪,首都市長要繞著地球跑,橫跨歐洲三國和土耳其。

柯P把荷蘭當作自己政治實踐的典範,除了到荷蘭,也會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議會進行演講。接著轉往波蘭拜訪姊妹市華沙,甚至拜訪前波蘭總統華勒斯,最後飛到土耳其,參觀醫療機構和世界文化遺產、洽談清真寺事宜。

11天行程。上千萬預算跑不掉,其中最受關注,莫過於歐洲議會演講,是否藉此宣揚台灣價值,還是只有台北經驗?柯文哲回應「稿子還在寫」,但政治的基本條件,是要照顧年輕人,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。

柯P愛出訪出了名,上任第一年就跑了韓國、中國上海,第二年出訪日本、美國,去年(2017年)包括印度、義大利,一年出訪3趟,三年多來出訪高達8次、10個國家。

但過去藍綠議員就算自費也搶著參加,這回卻只剩民國黨徐世勳、台聯陳建銘、無黨的童仲彥3人,柯P眼中這麼重要的歐洲行,差點連公費3個名額都招不滿,國民兩大黨議員沒一人隨行,柯文哲說「大家開始準備忙著選舉吧!」

但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認為,出訪是一個指標,檢視市長個人的魅力和旋風,是不是熱度還在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說,基層對柯文哲反彈滿大的,所以擔心跟跟隨出訪,到底要不要站在柯文哲旁邊?會不會被選民質疑?與其這樣,乾脆都不要去。

藍營本來就對他欠好感,因為屢槓中央,也讓民進黨議員互動尷尬,拚選戰考慮「眉眉角角」,也讓這次柯P的歐洲行,創議員最少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出國演講「台灣價值」 遭質疑揶揄蔡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