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若禮讓 吳澧培憂:柯文哲威脅總統大位

年底就要舉行縣市長選舉,首都台北,民進黨會不會禮讓柯文哲,還是未知數,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疾呼,這一禮讓,柯文哲就會挾著氣勢,2020選總統,而且他分析,中國看準柯文哲受到年輕族群歡迎,已經開始接觸,利用柯文哲,民進黨一定要推出自己的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吳澧培不滿初選延後 痛批蔡「要不要乾脆宣布戒嚴?」

全版廣告,斗大標題寫著,首都市長的台灣價值,這是有意角逐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刊的廣告,主張在2020年舉辦「台灣博覽會」,因為現任市長柯文哲,近日在「台灣價值」議題上,跟綠營隔空交火。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:「共產黨又不是省油的燈,他為什麼一定對柯文哲這麼好,這是他們可以利用柯文哲,要解放也好要併吞也好,要統一也好這是他的一個棋子嘛。」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,火力全開,呼籲民進黨在台北市得推出自己人選,除了已經摩拳擦掌的姚文智之外,新系北市議員李建昌,還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,更要求黨中央「公投」決定誰來選,但吳澧培點名行政院長行政院長賴清德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中生代,其中他認為,賴清德勝算最大。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:「即使選不上人家會很敬佩賴清德,為了黨為了台灣,他願意放棄行政院長職位,禮讓的話民進黨會崩盤,柯文哲如果在2018年選上台北市長,他就選2020了。」

吳澧培分析,柯文哲近來積極出席深藍場合,又頻頻跟綠營修補關係,搶攻藍綠選票的企圖,不言而喻,民進黨如果再禮讓,只怕執政之路,將更添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表態拒黨再禮讓 柯P:陳菊一票而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