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澧培不滿初選延後 痛批蔡「要不要乾脆宣布戒嚴?」

民進黨通過總統初選延期,挺賴參選的獨派大老吳澧培為賴清德抱屈,他認為這對民調領先的賴清德不公平,不但批民進黨中執會不公不義,也砲轟蔡總統,就算贏了初選,聲勢還是輸給藍營對手,為了確保連任,要不要乾脆宣布戒嚴?

更多新聞: 賴接閣揆 吳澧培:本來期待他把柯P打趴

滿臉鬍渣,獨派大老吳澧培坦言,為了民進黨初選風波,他已經傷神10多天,沒想到週三(10日)中執會依舊通過延選,讓他很氣憤。

吳澧培說:「不公不義嘛,這種事情做得出來,民進黨幾10年打拚下來的基本價值,一朝一夕我覺得都搞砸了,唯一的解讀就是因為蔡總統的民調輸,所以要以時間換空間。」

早在今年1月,吳澧培等四大老就曾發出公開信,要蔡總統不要參選連任,否則綠營有人起而爭鋒,他們會支持另一組候選人,總統承擔分裂的責任,如今賴清德真的參選,民進黨初選兩度延期,吳澧培為賴清德抱不平,甚至說出重話。

吳澧培說:「一直一直類推下去,妳如果說我一定要做,怎麼有人可以跟我拚,這樣的話第一步走不通,第二步第二步走不通第三步,最後唯一的方法剩下的方法,就是宣布戒嚴啊。」

吳澧培大大調侃蔡總統,蔡賴延長賽開打,暫緩候選人正面對決,但擋不住支持者情緒沸騰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嚴俊強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若禮讓 吳澧培憂:柯文哲威脅總統大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