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低氣壓肆虐 東京低溫恐跌破史上紀錄

強烈低壓侵襲日本,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這兩天都降下暴雪。山形縣的積雪深度,已經飆升到295公分,快要2個人高。氣象廳今天(24日)還33年來,第一次針對東京23區,發布冬季的「低溫注意報」,而且明天(25日)寒流還會繼續發威,東京低溫可能來到零下4度,跌破史上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冷空氣接力南下 清晨北部下探9度

狂風暴雪打在臉上,民眾站都站不穩,前方霧茫茫,什麼都看不見,這天氣到底多讓人崩潰,問小朋友就知道。

數年才有一次的超級寒流,席捲日本,連看慣大風大雪的東北和北陸地區居民,也冷到吱吱叫。各地積雪紛紛突破1公尺,最嚴重的山形縣,已經快到3公尺。一天除雪3次,還是除不完。

北陸的新潟縣以及東北地區,在24小時內,狂降80公分的雪量,瞬間風速更飆破每秒31公尺,惡劣天氣讓交通事故頻傳。汽車卡半路的景象,也是隨處可見。

除了東北,關東地區的氣溫也一路下滑,根據氣象廳預報,東京都心在25日,將出現零下4度的低溫,連東京23區,都發布「低溫注意報」,創下33年來首次。

除了水管要保暖,以防管線凍裂,也提醒民眾近來到日本旅遊,要多加件衣服,以免感冒。(民視新聞謝郁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魔王級寒流虐翻日本 東京零下4度創48年新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