刁難電競選手租屋?管委會:經所有權人決議

香港電競公司HKE,承租台北市南港豪宅社區,作為員工宿舍,入住卻吃閉門羹,遭管委會強行阻攔。社區甚至貼出「防堵電競選手公告」,網友撻伐,直指此舉是歧視電競,管委會打破沉默,委由律師澄清,說是經過所有權人決議,並非管委會專斷獨行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雅房只要2700元?網友驚嘆:像在坐牢

遵照合約、搬家入住,家當都運抵豪宅社區大門,就是不得其門而入,香港電競公司HKE,臉書PO文揭露,搬家的離譜遭遇。

管委會不放行,保全同樣左右為難,租約都簽了,房東也陪同在側,卻不得其門而入,更令HKE選手詫異的是,當地竟流傳他們會吸毒、打架,要是入住恐怕影響房價,社區內部甚至還貼出公告,要全面防堵選手入住。

消息傳開,不只網友撻伐管委會「歧視電競」,房仲業界同樣震驚,覺得管委會權限,不該無限上綱。事情延燒十來天,管委會打破沉默,委由律師出面表達立場。

管委會委任律師王瀚興表示,「大家希望來的也是一般住家,而不是員工宿舍,才會產生這個爭議,我們也有區權會,還有規約已經明訂,謝絕做員工宿舍的出租」

香港HKE是電競場上的常勝軍,處理「房事」踢鐵板,目前雙方暫定週末協商,但在各有堅持的狀況下,事情能否有轉機,還是未定之數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蘇威銘、張崇閔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金指數連37個月上漲 租屋族大喊吃不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