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名醫倪宗亨酒駕肇逃 一審判4年6月

高雄市醫美名醫倪宗亨,前年年底,酒後和朋友開名車在市區競速狂飆,為了閃車發生車禍,造成一人重傷,當時肇事逃逸的倪宗亨,不只付出1200萬和解金,今天還被高雄地院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,主要就是法官審酌他是醫師,卻沒有在第一時間下車救人,反而肇逃。不過全案還可以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酒駕 訊後請回

2016年11月,同向的積架車被BMW撞上後,車子左偏撞上白色MINI和小黃,MINI被撞翻到分隔島上,而BMW則快速離開。

20小時後肇事駕駛現身,他是南部頗有名氣的醫美醫師倪宗亨。這場車禍,造成MINI女駕駛家庭變樣,因為頭部留下永久性傷害,日常生活起居都得依賴旁人照顧。

儘管和被害人達成和解,但倪宗亨肇事前,曾經喝4杯酒精濃度介於13─13.5度的紅酒白酒,酒後把馬路當賽車場尬車,高雄地院法官依據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人重傷,和肇事逃逸判處4年6個月有期徒刑,一起尬車的駕駛沒有肇逃,則被判處兩年徒刑。而倪宗亨刑期不算輕,主要也是基於他是醫師。

倪宗亨從外科轉醫美,在南部醫美界頗有名氣,曾經應邀上過電視節目,車禍後,醫美診所依舊繼續營業,但他本人沒有出面,畢竟不是在專業的醫療領域上版面,而是成為社會新聞主角,實在不光彩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開「瑪利歐賽車」撞人肇逃 台機師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