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女富商抽脂不治 主治醫師、麻醉師否認疏失

香港女富商前往李進良開設的整形診所抽脂,卻突然休克,送醫不治,操刀醫師劉佳政,麻醉師葉春興,訊後分別以30萬和10萬交保,兩人否認疏失,強調手術前,已經評估過病患狀況,而針對女富商手術過程的生命監控儀,疑似儀器關閉後資料並未存檔,檢警已經查扣儀器,要還原數據。

更多新聞: 高中三女生剛領駕照 出遊遇追撞不治

替香港女富商動刀的整形醫師劉佳政,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訊後30萬交保,戴著口罩步出地檢署,使終保持沉默。

同樣戴著口罩,緊跟在主治醫師旁邊的,是麻醉師葉春興,對於手術過程,不願多做說明,訊後獲得10萬交保,而後方兩名護理人員,各以5萬交保,快閃離開。

檢方複訊時,劉佳政和葉春興否認疏失,強調術前評估馬姓女富商的身體狀況正常,過去也曾用過同款麻醉劑,不知為何會休克,但檢警調閱診所手術生命監控儀,發現疑似關機後,相關資料沒存檔,決定先查扣,再找廠商分析數據。

小小一台監控儀,上面有心跳、血壓跟血氧數據,最重要的就是血氧數值,如果麻醉後出現缺氧,低於標準值,醫護人員就必須進行SOP流程,暢通病患呼吸道,同時給予氧氣。

生命監控儀每項數據,代表的就是病患手術階段的生理狀態,麻醉師隨時都得緊盯儀表,馬虎不得。整形醫師指出,「心跳如果越來越快,可能是病患本身的疼痛,或是失血量已經到達一定的量,那在這個狀況下,必須要視情況給予點滴。」

這回來動刀的香港女富商馬蘭,在九龍經營珠寶公司,從事珠寶翡翠批發,經常往返台港,4年前就曾前往李進良診所,進行微整形,這回花60萬進行自體脂肪隆乳,卻在抽脂3000c.c.休克,檢方不排除可能對麻醉過敏,或是手術導致肺衰竭,不排除約談診所負責人李進良。而女富商的兒子來台處理後事,也堅持對醫護人員提出告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港女來台遭男友殺害 竹圍站外草叢尋獲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