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園藝卻走歪路!嫌犯上網自學種大麻

台北市刑大查緝毒品,又有斬獲,還查到罕見的大麻膏!警方鎖定一名丁姓嫌犯,到台南收網抓人,當場查扣10株大麻花和種子,還有萃取精煉的大麻膏,純度高達90%,總市值超過300萬。嫌犯平常喜歡做園藝,種種花草,但卻上網自學栽種大麻,誤入歧途。

更多新聞: 宅在家當偽農夫 專業自種大麻年產值逾5千萬

走進頂樓陽台,員警不禁讚嘆花種得真美,但近距離看看,混在花花草草裡的,其實是非法的大麻花。

種在陽台,吸取天地精華,嫌犯以為地處偏遠,把大麻種在透天厝頂樓,不會被發現,但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掌握情資,到台南安定收網抓人。

把種子藏在口涼糖的鐵盒中,嫌犯還把生成的麻花曬乾後,一包一包收納在塑膠罐裡,警方更進一步發現,丁姓嫌犯用有機溶劑萃取大麻花,製作成大麻膏,純度達50%─90%,除了效果比菸草快,又能躲避警方查緝,掩人耳目。

台北市刑大緝毒中心隊長黃壬鍵解釋,「大麻膏類在國外比國內盛行,大麻膏主要的成份,是把大麻花裡面所含的的四氫大麻酚,進行濃縮動作,濃縮完之後,第一個濃度高,會比原來施用它達到效果的速度更快,第二個因為它改變了型態,在查緝上會更增加困難度。」

大麻工廠隱身在民宅內,警方起出大麻10株、種子362顆、乾燥大麻成品656克、大麻膏27克、大麻萃取液1.7公斤,市值至少300萬。

44歲丁姓嫌犯高中學歷,平常打零工維生,嗜好是園藝栽種,卻動歪腦筋,網路上學種大麻,至於這些大麻產品的流向,警方後續也要深入追查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賺外快打造「大麻花園」 工程師還沒開市就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