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推出二候選人 搶占高雄議員席次

時代力量進軍高雄,今天(1月25日)推出第一波議員提名人選,推派二名七年級生林于凱跟林子盟,角逐三民區跟左楠區的席次,首當其衝的就是在議會擁有過半席次的民進黨,尤其三民區競爭激烈,應選8席,民進黨傾向提名4席,時代力量搶民進黨,競爭激烈。

更多新聞: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登記!拚「五席全上」

時代力量揮軍南下,想要在高雄三民、左楠等四區搶攻席次,第一波提名幹部林于凱跟林子盟參選。

時力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子盟:「像我有很多病人,甚至要到晚上九點半或十點,才有辦法來看診,我們看了以後會覺得,我們除了在醫療上幫他,是不是也可以在社會制度上,直接改善他的家庭,改善他的生活。」

七年級生林子盟,高醫牙醫系畢業,研究所進修,從學生時代就投入大學教育改革,現任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執行長的林于凱,則在公部門服務過7年,擔任過立委黃國昌的助理,兩人都是第一次參選,製作海報鎖定學測族群宣傳理念,或透過網路直播,想要打一場另類選仗。

時力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林于凱:「我們跟民進黨最大區隔就是,我們不想要打一場資源消耗戰,我們會用最簡單最有創意的方式,用一些有效傳播,有創意的管道說出來。」

時力推出兩個參選人,挑明了跟民進黨宣戰,尤其三民區這個綠營大票倉,泛綠陣營在議會有4席,佔有現任優勢的包括議長康裕成,菊系議員何權峰以及想要交棒給孫女的鄭新助,還有台聯的黃淑美,民進黨跟友黨之間的競合關係,要想搶下過半席次,提名策略是關鍵。

高雄市議員何權峰:「以民進黨來說,在我的選區可能會提名四席,小黨時代力量基進側翼,甚至台聯都各提一席,那各自爭取選民的支持吧。」

包括時代力量、基進側翼到民進黨,泛綠陣營搶攻議會席次,兄弟爬山各憑本事。(民視新聞黃美慧、鄭兆佐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代力量搶攻南台灣 公布苗嘉屏議員提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