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生病猝逝 17歲高中生扛家計顧2妹

花蓮吉安一名高二生陳柏均,3年前跟著單親媽媽經營寢具行,照顧2個妹妹,但月初寒流來襲,媽媽生病過世,一夕間家計全都落在他身上,但陳柏均不向命運低頭,繼續經營寢具店,不少鄰居知道後,也都出錢出力,讓他感受到溫暖。

更多新聞: 50多歲兒子罹怪病 7旬阿嬤賣紅豆餅苦撐家計

抖一抖棉被,俐落的整理床單,熟練的跟客人介紹棉被,經營一間寢具行,對年僅17歲的陳柏均來說看似容易,每天在店裡扛著各式各樣的棉被,但他扛的還有整個家計。

父母離婚,陳柏均14歲跟著媽媽一起經營寢具行,但2月初媽媽突然離開,面對如此大的打擊,他沒時間沮喪,一肩扛起家中經濟,身兼母職,除了善後寢具店業務,還得照顧兩個妹妹,不少老客人知道後,紛紛到場幫忙買棉被。

店門口販售許多特價商品,陳柏均想趁著寒假清光庫存,為了照顧兩個妹妹,決定轉夜校半工半讀,畢業後希望投身軍旅,報效國家,不向命運低頭,寒門孝子的未來,值得讚揚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媽讓我照顧你! 17歲少年賣包子扛家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