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多歲兒子罹怪病 7旬阿嬤賣紅豆餅苦撐家計

台中有一名76歲的阿嬤,為了照顧罹患怪病的50多歲兒子,還要付房租、生活費,每天擺攤10個小時賣紅豆餅,半夜還得出門去撿資源回收,她每個月都會休息一天去求神拜佛,「希望神明保佑,不要生病」,讓她可以繼續賺錢,卑微的心願,讓人鼻酸。

更多新聞: 有洋蔥...單親媽寒夜苦找「50元」 警察暖心這樣做

剛做好的車輪餅熱騰騰,生意卻很冷清,但76歲的紅豆餅阿嬤,一定得撐下去,因為家裡還有一個現年50多歲、罹患怪病的兒子,需要她照顧。

阿嬤的大兒子得了怪病,醫療費、房租費、生活費,都靠得她一人,光是賣紅豆餅的收入,真的不夠用,得利用三更半夜,出門去撿資源回收。

阿嬤每天中午12點開始賣紅豆餅,賣到深夜10點半,半夜12點出門撿回收,回到家洗好澡已經凌晨4點,早上8點半又得起床備料擺攤,而她最大的心願只有一個,就是自己不能倒下,才能賺錢讓兒子看病。

這是多麼卑微的願望,儘管生活很苦,紅豆餅阿嬤還是笑口常開,她說,為了兒子為了家,她絕不能倒下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星阿部寬秘訪謝長廷 親送270萬捐款好暖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