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讓我照顧你! 17歲少年賣包子扛家計

有一個17歲的少年說,媽媽讓我照顧你。這是在台中市,有張姓一家四口,原本由單親媽媽,帶著3個兒子賣包子,但是媽媽病得很重,還因為賣屋糾紛,多欠100萬債務,二兒子本來在高中讀書,被迫休學,只為了能全心全意做包子,讓家中經濟穩定,讓媽媽安心養病。

更多新聞: 50多歲兒子罹怪病 7旬阿嬤賣紅豆餅苦撐家計

剛蒸好的包子,還冒著騰騰熱氣,膨皮膨皮,白白胖胖的,掰開來,肉餡紮實飽滿,入口有肉汁滴落舌間,老闆是他,今年17歲的少年張博智,是慈明商工的學生,為了全心全意做饅頭,他被迫辦休學。

張博智三兄弟,原本和單親母親,齊心賣包子維生,2016年3月,媽媽接受採訪的時候,身手還很俐落,但是這一年多的勞累,她原本的紅斑性狼瘡惡化,以及肺動脈高壓,連蒸籠都搬不動了,還因為賣屋糾紛,多欠下100多萬債務,只能由本來就休學的老大,最近休學的老二張博智,還有讀高中夜間部的老么,繼續賣包子饅頭扛家計。

張博智本來就讀餐飲科,兄弟全聽他主導,做出健康取向的包子饅頭。張博智的遭遇和堅持,在網路上流傳,在包子店從西屯搬到大里的開幕日,訂單有1千多顆,令張博智感受到人間溫情。

張博智因為家人還不致於挨餓受凍,自認比起弱勢族群已經好太多,所以不接受捐款,要靠自己的手腳翻轉人生,等到家中經濟穩定,他還要回學校去,希望能有機會享受青春。

(民視新聞/徐祕康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冬送暖抗低溫 包子店免費送萬顆肉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