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冬送暖抗低溫 包子店免費送萬顆肉包

氣溫驟降,在新北市鶯歌,有肉包店大方送出1萬顆免費肉包,吸引排隊人潮。老闆娘說,原本租下的店面,因為要興建三環三線必須搬遷。開張這天,適逢強烈寒流來報到,除了回饋顧客,也在年前做公益。20多位店員總動員,忙著包餡、忙著蒸,還有人穿短褲短袖上陣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武廟平安麵 連續34年免費吃

一層層竹籠透出溫暖熱氣,上百顆肉包同時出爐,10多人包裝與時間賽跑,因為外頭湧現排隊民眾,搶著來吃免費好料。

不管大人、小孩,肉包到手立刻嚐鮮,實在是因為冷風刺骨,手上這一顆麵皮Q彈、又飄散蔥肉香的包子,吃進嘴裡、暖在心裡。

店家大手筆,送1萬顆免費包子,甜的、鹹的隨機搭配,20多名員工,打從半夜就開始動工。氣溫10度不到,揉麵師傅穿短褲、短袖上陣,包餡房裡,7、8個快手比快、拚速度,近50顆饅頭,10分鐘內得揉料塑型,蔥肉包得更快。

6顆4兩重肉包,40多秒搞定,速包手法讓人看了眼花繚亂,後頭3個大蒸爐火力全開,10多分鐘出爐上百顆。歲末年終,店家用新鮮肉包寒冬送暖也做公益,除了回饋老顧客,也用美食對抗低溫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冬送暖!廟宇提供毛毯、平安符關懷獨居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