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控最愛!天然包子會爆漿
新北市有小店,愛吃起司的老闆,用3種起司做包子,咬在嘴裡還會有爆漿感受,外皮更揉入南瓜、地瓜,取代人工香精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!
更多新聞: 寒冬送暖抗低溫 包子店免費送萬顆肉包

綿密軟Q的金元寶包,打開來,充滿奶香的瀑布,不停往下流,地瓜香甜中和了起司微鹹,還有玉米包,咬開清脆玉米,彷彿在舌尖跳舞,莫札瑞拉起士,牽絲剪不斷。
  
包子不放香精,而是一顆顆台農66號紅心地瓜,地瓜的甜度香氣,讓麵團染上黃色,但地瓜的水分,卻可能影響筋性,比例是關鍵。

業者陳美玲:「每批南瓜地瓜,它的含水量是不一定的,要看當天的溼度,還有今天的食材,再去調節水分。」
   
打好的麵團,還要經過手揉這一關,把粗糙表面揉到光滑,壓出多餘空氣,地瓜稍微壓碎,保留口感,包入切達起司,用麵糰封住香氣,另一邊包入莫札瑞拉起士。
  
業者陳美玲:「因為自己的興趣,還有朋友都說,你好厲害可以去開店。」

原本在食品業的老闆,用作給家人吃的心情,做的包子饅頭,初期卻有不少客人反應,味道怎麼不夠香。

業者陳美玲:「他會說你的黑糖不夠香,我說我這真正的黑糖,香都是香精的味道,後來就不用說服,因為太多人說不要太香,這樣才對。」
  
還有中式口味的三杯雞饅頭,散發九層塔清香,用原材料做包子饅頭,在食安風暴後,慢慢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英總統約見阿振肉包老闆 員工底薪又升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