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高中「台美雙聯學制」直接申請美國大學

想念美國大學,高中不用出國念,現在在台灣念高中就可以了!台北市教育局首創,公立高中「台美雙聯學制」,讓高中生在台灣讀3年,可獲得2張文憑,除了可以直接申請美國大學,學費更是省了10倍以上!

更多新聞: 亞太首例!台灣可望啟用美國「境外通關」

開心簽約,代表台美合作,台北市教育局首創舉辦,公立高中「台美雙聯學制」,由台北中正高中與美國加州名校Fairmont高中,進行雙聯學位合作事宜,讓高中生讀3年,就可獲得2張文憑!

以往想先申請美國大學,必需先通過SAT測驗,因此大多選擇私立高中就讀,或高中就去美國讀書,當地學費3年約350萬元,相當昂貴。但雙聯學制,只要在台灣高中3年,就能完成課程,而且學費只要35萬元,其中政府補助一半,只需自費16萬元。

不過「雙聯學制」名額有限,下學期將在中正高中試辦,透過校內測驗,選出15名學生,除了校內的課程外,還必需用課後時間,選修物理、數學、經濟、英文等美國大學先修課程,並以全美語授課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目前以中正高中先試辦,未來評估辦理成效後,再研議是否擴大舉辦,以提升高中生的跨國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培養數位人才 教育部編百億打造數位校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