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質科普節目  為科學知識教育盡心力

從2012年度金鐘獎增設的科學節目獎,鼓勵科學傳播界製造更多優質科普節目,本屆研討會主題科學傳播奮力前行,邀請8位優質業者展出得獎節目,科技部次長鄒幼涵出席開幕典禮,期許未來更多年輕學者為科技界盡一份心力!

更多新聞: 誰是「台大知識王」?51所大專院校學生挑戰

台灣自製網路劇,邀請神探李昌鈺博士,名模蔡淑臻,藝人王世賢與豆花妹等人聯手演出,彷彿是美國版CSI犯罪影集翻版,這是這屆科學傳播研討會,亮眼的得獎最品之一。

還有描述台灣科學家努力在各領域鑽研的認真故事,還同步接紹了很多科普知識,因此拿下這屆「科普金鐘獎」。

透過戲劇、紀錄片傳遞知識,連Discovery亞太區總裁都出席肯定,還演講科學傳播的成功元素,分享多年製片經驗!

科技部從2007委外製作一系列科普知識教育,次長鄒幼涵在開幕典禮上,也為得獎的影視業者支持打氣外,期許吸引更多人投入!(民視新聞簡辰丞、郭文海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普列車抵嘉義 市長涂醒哲上車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