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明老翁顧「良心米店」 失業男趁機偷米

高雄市一名57歲中年失業男子,因為沒錢吃飯,相準鼓山區有家米店,老闆已經80歲了,雙眼幾乎看不見,大中午的進門拿了米就往走,老闆聽到聲音,出聲詢問,還騙老闆說顧客往屋裏頭走了,所幸監視器畫面拍下車牌號碼,警方循線逮到人,並告知派出所內有善心白米,要男子有需要來拿,別再偷了。

更多新聞: 良心紅茶一堆人喝免錢 老闆大嘆「人心啊」

接近中午12點,張姓男子進到米店內,把桌上包好的米一拿就走,塑膠袋悉悉窣窣聲音,老闆這時候才知道有人進來。

57歲張姓男子欺負老闆眼睛看不到,睜眼說瞎話,硬說顧客往裡頭去了,隨後機車一騎,跑掉了,所幸監視器畫面拍下竊賊車牌號碼,警方循線逮人。

這家開在高雄市鼓山的米店,已經開了40年,老闆雙眼近乎失明,米都是一包包秤好,顧客把錢直接給老闆,算是良心商店,最近因為景氣不好,常遇到拿假鈔上門的,沒想到居然還有人直接偷米

警方看竊賊因為中年失業,連一包150元的白米都要偷,除了把人移送法辦,也告知對方派出所內有很多善心人士及廟宇送的米,以後有需要來拿,別再欺負失明的老人家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控裝盲詐保判刑 前國手陳敬鎧監察院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