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凍!6度寒流週末殺到  一路冷到下週二

強烈冷氣團發威,清晨玉山飄雪、太平山也下冰霰,白天才稍稍回溫,但氣象局表示,週三(31日)傍晚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,而最要注意的則是週末,入冬最強寒流將發威,北部下探8度,空曠地區甚至只有6度,體感溫度剩4度,連海拔1000公尺的陽明山都可能下雪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低溫凍壞水管 缺水恐害流感雪上加霜

雪白冰霰,彷彿蛋糕上的糖粉覆蓋太平山頭,一片霧茫茫,民眾紛紛上山感受冰封世界。太平山冰霰大約0.5公分,玉山半夜也降下瑞雪,積雪大約2公分。高山急凍,平地最低溫在新竹10.7度。

新一波強烈冷氣團週三(31日)傍晚來襲,最低溫下探11、12度。這還不是最冷的,週末還有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將發威,不只冷,北部、東北部還是濕冷,中南部得等到週四後才會轉為多雲天氣。強風加下雨,體感溫度北部只有6度,中部剩4度,全台彷彿凍番薯,連海拔1000公尺的陽明山都有可能下雪。

最強寒流讓降雪高度一路下修,一路冷到2月6日,氣象局不排除這波寒流可能創下入冬最低溫,提醒民眾做好保暖,準備抗寒大作戰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冷颼颼!嘉義清晨最低僅4.7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