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選舉看板罰錢 參選人妙招另類宣傳車

台北市府廣告物新規定2月即將上路,開罰外,強制拆除還要收取「拆除費」,偏偏很多議員參選人,廣告看板都違反「三點不露」原則,恐怕將被認定違規拆除。於是就有參選人想出宣傳妙招,比如機車上架廣告,穿梭大街小巷,或是改裝吸睛胖卡,選區跑透透,覺得比固定的看板效果還好。

更多新聞: 選舉看板一夕拆大半 黃玉芬:參選到底

一個又一個選舉看板高高掛,豎立台北街頭,2018議員參選大爆炸,尤其新人想拚初選,更忙著提前打知名度。但卡在北市府2月廣告物新制將上路,違規不只罰錢還要強拆、收費,不少參選人腦筋動得快,山不轉路轉。

靠明星老爸的歌聲吸引目光,余筱萍出動傳統宣傳車,大老遠就聽得到;還有這款更迷你的宣傳機車,把參選人小型看板掛在車上,大街小巷都好鑽,機動性更高。

甚至也有人改裝外型超可愛的胖卡,辨識度超高,路上超級吸睛。

正因為北市規定,非競選時間,廣告看板姓名、圖像和標語等資訊,最多兩項,俗稱「三點不露」,否則就認定違規,相比固定看板,成本動輒就要破萬;陽春版的宣傳車可以四處移動,還不會被罰,CP值更高。

擔心噪音擾人,反而壞了印象,也有人宣傳車盡量不開大聲公,除了站街頭、掃市場,另類宣傳要拚進黨內提名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騎士擦撞宣傳車 愛國同心會成員下車理論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