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元宮櫻花提前綻 賞花客湧入居民崩潰

最近一個月氣溫返暖又驟降,打亂花季,新北市淡水天元宮「三色櫻」提前綻放,聞訊而來的賞花客湧入,讓在地居民措手不及。因為以往花季會交管、增派專車,但這回管制來不及部署,每逢六、日,聯外道路大打結、公車爆滿,大大影響居民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傳喝午時水保平安 民眾天元宮排隊取水

薄霧中飄著雨,盛開的三色櫻多了雨珠點綴,像是塗了一層亮光漆,更晶瑩剔透。賞花客手機、相機拼命拍,還有女高中生盛裝來拍畢業照。美景當前,遊客滿懷幸福感,但在地里民滿腹苦水。

忍不住po文抱怨,三色櫻來了,附近開始塞,週六聯外道路被封,開車出門得繞小路回家。就連唯一能到家的公車也擠不上去,這樣合理嗎?實際探訪交通狀況,雖不是六、日,仍然是車多,公車站牌前,短短20分鐘,遊客已排成長串。

天氣忽冷忽熱亂花季,交通部署來不及,居民跟著跳腳。天元宮景緻第一發,除了新加入的三色櫻,還有粉紅茶花來比美,落花繽紛被排字、大愛心。鄰近賞花祕境「楓樹湖」,粉嫩木蓮將接著在年後盛開。

三月重頭戲,則是年年爆發的吉野櫻花季,花況好時可維持整個月美景,也就是說,當地居民的交通惡夢,要從二月延續到三月底。遊客賞花療癒時,卻是當地居民惡夢的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春賞花去 彰化虎山岩580株李花盛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