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Coincheck虛擬貨幣遭駭 金融廳調查

日本知名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,日前傳出遭駭客入侵,盜領價值超過台幣150億的虛擬貨幣。日本金融廳在今天(2月2日)進入Coincheck公司調查,確認企業財務狀況,這也是日本金融廳史上首次,對虛擬貨幣交易所進行搜查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日本爆鉅額「新經幣」被竊 虛擬貨幣快玩完?

2日上午,數名日本金融廳人員,進入位於東京澀谷區的,虛擬貨幣交易所「Coincheck」總公司,進行搜查。

上月26號清晨3點,不知名駭客侵入了Coincheck的系統中,將帳戶裡的5億2300萬虛擬貨幣「新經幣」提領一空,據估算這筆新經幣市價折合日幣高達580億日圓、折合台幣逾155億。

事後Coincheck承諾,將以公司資產賠償26萬名受害用戶,賠償金額將高達463億日圓。2日日本金融廳前往Coincheck交易所搜查,目的除了確認企業是否有妥善管理貨幣資金外,也要確保企業有足夠資金賠償用戶。

Coincheck在事發初期便坦承,是因為在防駭技術和人才上有所不足,才會導致帳戶內的新經幣被盜領一空,也承諾未來將會加強防護。但這起案件已經對日本的虛擬貨幣交易,造成巨大衝擊。

受到此次的Coincheck遭駭事件,以及近來比特幣暴跌的影響,都讓樂桃開始擔憂虛擬貨幣的安全性,決定從頭重新評估。

虛擬貨幣交易急速擴張,但在火熱行情的背後,大部分的虛擬貨幣交易不僅沒有受到法律管制,更沒有保障投資人的相關規定,這也讓各國開始思考,要如何管理這項新興經濟產品。

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特幣買咖啡!星國首間虛擬貨幣店開幕